English

李娜让桑切斯吃惊

2000-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悉尼9月19日电(记者蔡闯)19岁的中国网球小将李娜在今天举行的奥运会女子网球比赛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挑战西班牙著名选手桑切斯。虽然李娜最后以0比2负于对手,但她在场上的表现却得到观众的好评。

李娜第一局打得不好,没有放开手脚,失误多,比赛呈一边倒。桑切斯的队友们本来坐在休息室的阳台上看比赛,一看双方差距太大,也就不再看了。第一盘李娜以1比6失利。

第二盘的开局阶段,李娜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她一上来就被对手破掉了一个发球局,而桑切斯则打得又凶又稳,沉着老练。双方战至第5盘时,桑切斯发球,此时李娜突然来了灵感,她接发球注意了落点的变化,左右调动对手,并用反手打出非常漂亮的直线球穿越对手的防线。观众们对李娜灵活的打法报以热烈的掌声,每当她打出好球,看台上就会响起一片喝彩的声音。桑切斯好像对此准备不足,一时乱了方寸,不知用什么法子与李娜周旋。双方战至5比5平,场上局势非常紧张。几个西班牙人不知什么时候放下了手中的食物,两个教练模样的老人更是把椅子挪到阳台边上,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场上的情况。李娜在5平后顽强地抵挡住了对手的进攻,又连续两次与对手打成平分。可惜的是,她在最后关头的两次失误,使桑切斯得以7比5非常微弱的优势胜出。此时,观战的几个西班牙人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当李娜走出赛场的时候,观众们对她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